花邪:生日烟花

快到十点的时候吴一穷给吴邪打了一个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妈妈的声音,吴邪妈妈说:“你爸都睡了,睡之前还让我给你打电话。”

吴邪就问:“那你怎么还不睡呢,我记得你们平时不都睡得挺早的?”

妈妈打了一个哈欠,说道:“我这几天在看一部电视剧,总想一口气看完,不然我心里不踏实。”

吴邪笑了一下,又问她看的什么,妈妈就说是一部民国剧,好几年前的了,她不怎么会用手机上的视频软件,结果电视上一搜就有,这一看就停不下来。

母亲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爱好,自己肯定是大力支持的,所以他又问电视讲的什么,妈妈说她这才看了一半,但还是把剧情给吴邪简单讲了讲。

十分钟过去,妈妈又打了一个哈欠,吴邪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了。

“妈,你先睡了呗,明天再看。”

“你跟你爸说话一个样,最近我看电视去了,没怎么搭理他,他回来就躺沙发上看手机,一晚上都说不上几句话。”

吴邪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记得自己老妈之前出去别的年轻老头跳广场舞,他爸也生闷气,但是吴邪没劝他妈,而是劝他爸也跟着出去跳。但这次吴邪又打算劝自己的老妈,他说道:“你也别老把我爸晾着,我看你这电视剧挺好看的,你把他也拉上一起看。”

又说了一些别的吴邪才挂了电话,基本上每年的生日,家里人都要给他提前打个电话,其实说的也是家长里短的事,但吴邪听他爸或者他妈说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安心,这种安心跟他现在所处环境的安心还不一样,而每年这个时刻打过来的电话就像是确认这种安心一样。

他们在向自己确认平安的同时,自己也在向他们确认平安,每一年都是这样。

吴邪刚把电话放下,胖子的声音就从楼底下传来了,他冲着楼上喊到:“那谁,下来吃面了啊!”

吴邪穿着毛拖鞋啪嗒啪嗒地跑下楼,跑到楼下还对着胖子喊:“那谁是哪谁啊?说话给我客气点。”

“诶是是是,小的该死,小的掌嘴。”

胖子把热腾腾的长寿面端到吴邪面前,吴邪接过来,一边吸溜面条一边走到院子里,他看到张起灵好像在摆弄是什么东西。

“他弄啥呢?”

吴邪好奇地问道。

“还能是啥,大花送来的礼物呗。”

“烟花啊?”

“其实是过年送的,但是他说要等你生日这天放,还说是找人专门设计的,点火都特讲究。”

“那我怎么不知道啊?”

“你知道了还叫什么惊喜。”

“但是现在你不是告诉我了吗?”

“你怎么话这么多,闭嘴好好欣赏吧啊。”

这时,张起灵将导火线慢慢引过来,吴邪看了直纳闷,这福建天气多潮湿啊,放了一个多月不得放哑炮了吗。

“点这个就行了?”

吴邪问道,张起灵点点头,然后把打火机递给了他。

烟花这种东西是很贵的,特别是有设计的烟花,而且当你意识到这么贵的东西最多只能放个几分钟的时候,就会格外的肉疼,哪怕这些烟花都不是你自己掏钱买的。

吴邪点燃导火线后立刻掏出手机,对着天空点开相机,再进入录像状态。吴邪长这么大还是有人第一次送他烟花,而且他都可以想象小花定制的烟花会有多么别出心裁,说不定还能把自己的名字和肖像以烟花的形式给炸出来。

导火线一路燃烧,吴邪满心期待地等着烟花冲上天空,这下全村的人都能看到自己的生日烟花了,吴邪虽然不是一个虚荣的人,但小花做的这事儿确实高调,也确实装逼,属于是装到自己心坎里去了。

不出吴邪所料,前面的烟花确实很漂亮,一点都不逊色于迪士尼的焰火表演,大烟花五颜六色的,大烟花炸开后又有小烟花,小烟花炸完了还有流星似的烟花,就跟下雨一样要从天上落下来。

吴邪张大了嘴巴,而烟花也要放完了,拢共就那么几箱,放了十多分钟也差不多该结束了。就在吴邪期待着自己的名字飞上天空的时候,他看到一排金灿灿的烟花组成了一句话炸裂在黑暗的夜空中。

“新年快乐!”

甚至有一个叹号。

“新年快乐!!”

甚至还有两个叹号。

吴邪默默地把手机放下去,因为他看到的最后一幕是一束烟花射向了天空,炸开后是解雨臣的公司logo。

“其实你知道对吗?”

吴邪对胖子问道,而胖子把吴邪从期待到惊喜,又从疑惑到无语的表情变化全程录了下来,然后转手发给了解雨臣。

解雨臣收到视频后淡淡一笑,并回到:干得不错。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