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师傅之老式剃须刀】

 

  “来来来,过来帮我拿着。”

 

  黑眼镜拿着一块大红色的塑料壳镜子过来找在葡萄藤下拿大白狗腿削土豆的吴邪,这时的吴邪已经可以灵活地运用大白狗腿削任何东西了,削什么都跟像拿水果刀削苹果皮似的,打着圈削出一条完整的皮。

 

  “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整理仪容了?”

 

  吴邪没有放下大白狗腿,提着刀就向黑眼镜走过去了。

 

  “今儿得去见一位重要客户,可不得讲究些。”

 

  黑眼镜把镜子塞给吴邪,让他举在自己面前,自己则拿一把老式剃须刀准备往自己打了泡沫的下巴上下刀。

 

  “来,我用这个帮你刮,正好试试我手艺。”

 

  吴邪举起大白狗腿就要逼到黑眼镜的脸上去,黑眼镜瞧都没瞧他一眼就捏住了他的手腕,又给拧下去了。

 

  “别闹,下来陪你玩儿。”

 

  吴邪看黑眼镜还挺重视的就没再跟黑眼镜开玩笑,老老实实地举着镜子站在黑眼镜面前。站了一会了,吴邪又改为蹲在地上,黑眼镜也跟着蹲下去。

 

  “唉我说,我也留一个络腮胡怎么样?”

 

  吴邪空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脑中在想象自己如果有络腮胡该是多么有男人味。

 

  “别想了,你长不出来那么多的。”

 

  黑眼镜听完吴邪的想法只是挑了挑眉。

 

  “嘿,你别瞧不起人。”

 

  “不信你就试试长不长得出来,就赌洗一个月碗。”

 

  “有意思么,这么赌?您老人家,不一直把我当丫头使唤吗?”

 

  “别,以前服侍过我的下人里可没你这样的。”

 

  吴邪又举起脚边的大白狗腿,示意性地在黑眼镜眼前晃了晃,黑眼镜嗤笑一声没再说什么。

 

  “今天你去见什么客户啊?”

 

  吴邪蹲了一会儿说道。

 

  “想跟着一起去?”

 

  “诶。”

 

  “不行。”

 

  “为啥?”

 

  “你形象不好。”

 

  “还要穿西装打领带是怎么的?”

 

  “我在干什么?”

 

  “刮胡子啊?”

 

  “你那胡子呢?”

 

  吴邪听后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胡茬,是有段时间没剃了。

 

  “得剃了才能去啊?不剃不行啊?”

 

  “那你就在家老实削土豆吧。”

 

  “得得得,剃剃剃。”

 

  说完,吴邪就把镜子赛会了黑眼镜的怀里,自己跑进屋里打了泡沫。

 

  “有没有不是你这种老人家用的剃须刀啊?”

 

  “有,垃圾桶里自己找吧。”

 

  “那你给我剃?”

  “过来。”

 

  吴邪又跑了过来,还抬了一个比较高的凳子放在了黑眼镜面前,黑眼镜一看以为是抬给自己的,张口就要说“乖徒儿懂事”,结果吴邪自己一屁股就坐下了。

 

  “别割着我啊,不然下次换我拿大白狗腿给你剃。”

 

  “你这贫嘴到底跟谁学的?”

 

  “跟师傅您啊。”

 

  吴邪特欠地笑了一下,不过下一秒下巴就被黑眼镜抬起来了。

 

  “有酒窝啊?”

 

  黑眼镜还用拇指按了按。

 

  “啊,挺浅的,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

 

  “还有周期性?”

 

  “可不呗。”


评论(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