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扭】高一生×高三生

 

  如果你问影山律在学校里最受欢迎的人是谁,他皱着眉头说,灵幻新隆。

 

  如果你再问他在他的心里最讨厌谁,他会展开眉头并笑着说,当然是灵幻前辈了。

 

  

  “请问可以让我们用一下球场吗,明天这群家伙就要参加县内比赛了。”

 

  穿着球衣的金发男生走到了影山律的面前,微微前倾地与他说话,语气也十分地温和,不过在他的身后议论的那群女生的态度可以说是恶劣了,嘴里说着“矮子也还想打球吗?”“那个人和灵幻前辈的身高差有十公分吗?一定有的吧。”之类的话。

  

  而且这个俯视的角度也让影山律略微不爽。

 

  只是没等他开口,灵幻就转过身对着那一群女生说,

 

  “议论别人的身高也太失礼了吧,我高一的时候也不过——”

 

  说着还对着影山律的头顶比划了一下。

 

  “或许还没有学弟你这么高诶,是吧。”

 

  可惜的是影山律并没有对灵幻的解围而感到感激,他只是扔下一句“球场就留给你们用吧”便走到了球场边缘,和高一年级的学生一同走出了体育馆。

 

  而‘轻浮’这个字眼像是印戳般被影山律强行印在了对灵幻的印象上。影山律也知道这么片面地去判定一个人是不好的,但他就想这么做,仿佛那个人就是在他的心里的形象越坏他才越满意。

 

  继‘轻浮’之后,‘不良’这个词也被影山律安放在了灵幻的身上。如果偷偷地蹲在墙角抽烟也算不良的话。

 

  “灵幻前辈?”

 

  戴着红色的学生会标志的影山律背过阳光,低头看着蹲在墙角并被自己的阴影笼罩的灵幻。

 

  ‘这个角度也不赖啊’

 

  影山律看着明显慌乱起来的灵幻这么想到。而灵幻想到的是‘这家伙刚才绝对是笑了吧。绝对是吧。’

 

  “啊...是你啊,没想到你还是学生会的人...”

 

  “因为我是学生会的人,所以,你一定认为我会记你的处分吧?”

 

  ‘这么说一定是不会记我的处分咯,毕竟我是这么和蔼可亲的学长,他也是个懂事乖巧的学弟,太好了,第一次抽烟就被学生会抓住并记处分这种事绝对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灵幻在心中沾沾自喜地想到。

 

  “对的哦,我会记处分的。”

 

  影山律说完便从裤兜里拿出一个小本子,并从胸前的口袋里抽出一支圆珠笔,摊开本子就开始往上面写字。而灵幻则一脸错愕地看着他写完字再将本子重新放了回去,并且还被他拍了一下头,那种被当做狗狗对待的感觉是怎样。

 

  影山律在拍完灵幻的头转身离开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这太不正常了。

 

  于是,他又擅自地将灵幻划入了自己讨厌的人的那一类分区里,不过,灵幻是唯一一个被影山律主动放进去的人。这一点不仅灵幻没意识到,连当事人也没意识到,甚至有几分理所当然的意味。

 

  在持续讨厌了灵幻新隆并且非本意地找对方麻烦一个月之后,迎来了又一个周末。影山律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正午了,他考虑着要回家去吃午饭还是就近找一家便利店买个面包,就在他抬起头的瞬间他看到了对面的一家餐厅门口站着两三个女生,像是附近的大学生,但这并不是引起影山律注意的原因。

 

  他看到了穿着服务生的衣服的灵幻也站在门口,对那些女生笑着说些什么。

 

  ‘应该是讨好那些女生并且欢迎下次再来之类的话吧。’

 

  这回换做是影山律这么恶劣的想到了。

 

  并且这回又是在影山律坐到了餐厅的位置上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这么做了。

 

  “打工也能被记处分吗?影山学弟。”

 

  就在影山律不想灵幻走过来的时候,灵幻用戴着白手套的手端过来一杯冰水和一份菜单。

 

  “这项倒没有在校园手册上出现,不过有的话,我一定会记你的大过的。”

 

  ‘还是一样的让人烦躁啊’

 

  两人同时想到。

 

  “要吃点什么吗?钱不够的话,我可以请你吃一份咖喱饭哦,不过你要叫我‘学长’。”

 

  服务生的灵幻显得有几分成熟,如果忽略掉此时他脸上无赖的表情的话。

 

  影山律没有理会他的嘲讽,拿过菜单翻看起来,结果脸色顿时就不好了,可看在眼里的灵幻却很高兴。

 

  “果然要叫‘学长’了啊。”

 

  灵幻得意道。

 

  “一份蛋包饭就好了。”

 

  因为蛋包饭是菜单里价位最低的了。

 

  灵幻饶有趣味地看了一眼影山律后便收走了菜单,走到了厨房对厨师说了些什么后就又去服务另一桌的客人了。而影山律的视线既不在这间店的装潢上也不在其他的女服务员上,他牢牢地盯着灵幻行走的身影,偶尔也能看见他微笑着的表情。

 

  一会儿,灵幻端着托盘走到了影山律身边,接着灵幻将那一份咖喱饭放到了影山律的面前。

 

  不知道是不是影山律的错觉,他总觉得他的这份咖喱饭要比别人多些,里面的牛肉也要比蔬菜多些。

 

  他乐意这么去想,仿佛他是特别。

 

  “不用急着叫‘学长’,这顿算我请你吃的,果然像我这么以德报怨的人简直太少了。”

 

  说完灵幻还无奈地摊了摊手。

 

  此时的影山律完全没有那些‘他是不是想要讨好我,让我不要记他的处分’的念头,他觉得胸口那个地方热热的也胀胀的。

 

  ‘要是他对别人也这样,我肯定要记他的处分,记十次。’

 

  影山律一边嚼着牛肉和饭粒一边想到。


评论(1)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