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

  高三一班的张起灵是数学课代表,高三一班的吴邪是副班长,虽然不会有现实生活中“官官相护”这种现象,但少不了彼此对于作业上的通融与放松。

 

  可是,偏偏张起灵就是这样一个刚正不阿的“官儿”,仿佛刚正不阿就是他本人。

 

  高三的生活是十分紧张的,只有很少的休息时间,不过算吴邪运气极佳,他十八岁的生日就在星期六,虽然那天只放半个下午和晚上的假。

 

  就在张起灵站在讲台上在黑板上写下今天的数学作业的时候,吴邪就已经在收拾书包了,他已经约好他的一众好友准备趁着今天下午短短的时间狂欢一下。

 

  张起灵刷刷地写下粉笔字,待他把粉笔放回粉笔盒的时候,时间把握的刚刚好,下课铃响。绝大多数的人已经收拾好了书包,这一声下课铃像起跑线的枪声一般,霎时间,所有人都动了起来,收拾书包的、抢着第一个冲出教室门的。

 

  吴邪看着比胖子瘦很多,但还是被胖子拉着才挤出了教室,而张起灵就站在讲台上,等人都散的差不多了才走回了位置,他有条不紊地把笔放回笔盒,把书本装进书包,在手伸进课桌抽屉里的时候,像是摸到了什么,顿了一下,最后什么也没拿出来。

 

  

  这一夜,吴邪喝多了,想着自己离高考的时间不多了,是一阵微微窒息的感觉,但又想着自己里解脱又前进了几步,是一阵放松。

 

  他躺在床上,手里拿着自己那一步只用来联系的老人机,老人机的数字键跟他指甲盖那么大,屏幕那么小,但屏幕上的字又那么大,可他醉得看都看不清,脑子也昏昏沉沉,慢慢地他闭上了眼睛。

 

  就在吴邪睡过去不久,老人机的屏幕忽然亮了,可是没人去接那个电话,没过多久,屏幕又熄灭了。

 

  

  第二天来,早读课一下课,张起灵就让大家把数学作业交起来。张起灵看到趴在课桌上的吴邪的身形很明显地一顿,接着狂搓起来头发,嘴里不停说着“卧槽卧槽卧槽”。

 

  张起灵皱了皱眉,看样子吴邪昨天是玩过头了,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忘了做。

 

  过了一会儿,所有的数学作业都在短短的时间内交到了张起灵手中,除了副班长一个人的。又过了一会儿,吴邪朝张起灵走了过来,手里没有拿作业,张起灵大概猜到他想要干嘛了。

 

  “那个啥,张起灵,我忘了做作业,但我保证第一节课一下课就把作业交给你!”

 

  吴邪为了使自己看起来诚信一些,干脆坐到了张起灵的前桌,把手臂放在了张起灵的桌子上。

 

  “数学课是第三节。”

 

  张起灵埋头坐着五三,看页数,应该是做了有一段时间了。

 

  “我知道是第三节,所以,能不能通融一小下?”

 

  吴邪又凑近了些,他根本不想这么折损作为副班长的面子的,只是因为他上次月考数学考差了,数学老师还特别留意他的动态,而且数学老师是个出了名的“铁血手腕”,没写作业?教鞭伺候。没上有效分?教鞭伺候。

  吴邪这样一个热血男儿都给活生生地伺候怕了,疼倒是不可怕,可怕的是当着全班的面伺候你,而且他还是副班长。轻者两鞭,严重者五鞭,吴邪一度怀疑自己的数学老师是不是私下有sm的爱好。

 

  “......”

 

  这时,上课铃打响了,吴邪不得不回到座位,虽然没有让张起灵说出要通融他的话,但他也争取到了一节课的时间,张起灵总不会上课上到一半,脑子一抽忽然要去交作业吧。

 

  可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课,班主任还总往吴邪的座位那儿站,时不时地跟吴邪进行眼神的交流。吴邪简直想抱头痛嚎,怎么这么背,班主任喜欢往讲台下走的习惯还能不能改了,走就算了,还一直往他这儿走,到最后还赖着不走了!

 

  结果一节课上完了,吴邪才做了六道选择题,四舍五入,算是一整张卷子都没做。

 

  然后他哭丧着脸又去找拿着卷子准备去数学老师办公室的张起灵。

 

  “我没做完......”

 

  “......”

 

  “不是我不想,你应该都看到了,班主任一直赖在我那儿都不走了,我实在不敢拿出卷子来做......”

 

  “我知道了。”

 

  张起灵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吴邪却再一次地在内心咆哮,你知道了是什么什么意思!?你会不会给老师说你还没告诉我呢!他不会真的要包庇我这一次吧!?可上次班长没做作业还不是被他如实禀告给了数学老师!万一他这次就真的善心大发了呢......

 

  就这样,吴邪赶在上数学课之前把卷子做完了,但他想拿去交,已经晚了,数学老师早早地踏进了教室,手里是一沓已经阅过的卷子,看神情,应该是很生气,以至于吴邪都不敢亲自去找他“自首”。

 

  上课铃一响完,数学老师就拿出了那一根教鞭,用力地敲在了那一沓卷子上。

 

  “念到的人,上来领赏。”

 

  吴邪在座位上已经捂住了自己的心脏了。

 

  一串人的名字被念到了,但里面没有吴邪的名字,但吴邪却没有因此而感到放松,因为,放到最后的才是最严重的。

 

  “张起灵,你上来。”

 

  吴邪一震,难道张起灵也做的不好!?但这不应该啊,他的数学明明那么好......他看着张起灵一脸平静地走上了讲台。

 

  “我问你,这次作业有人没交吗?”

 

  “没有。”

 

  吴邪呼吸都停滞了。

 

  “那你把手摊开。”

 

  张起灵摊开了左手,接着,教鞭落到了他的掌心,两下。

 

  “你下去,吴邪上来。”

 

  吴邪还愣在张起灵所挨得那两鞭之中,他看到张起灵白净的掌心迅速充血,他又看到张起灵皱了一下眉头,然后捏紧了掌心走了下来。身边的人推了吴邪一下才知道数学老师让他上去。

 

  “你交卷子了吗?”

 

  “没有......”

 

  跟张起灵一样的回答,也同样挨了两下。

 

  “做了吗?”

 

  “做了。”

 

  然后老师才让吴邪下去了。

 

 

  下课后,张起灵走到了吴邪的桌前,吴邪以为他是来找他算账的,但张起灵又不是那种人,所以还有点好奇他要干嘛。

 

  “给你的。”

 

  然后张起灵就把拿在右手的东西放在了吴邪的桌子上,是个长方形的木盒,有点重量,里面应该还有东西。

 

  “可以打开?”

 

  张起灵点了点头。

 

  吴邪有点紧张了,突然这么郑重让他有点不习惯。

 

  木盒里面是用黑色的木头雕刻的一条小蛇,雕刻的很精致,蛇的鳞片都清晰可见。

 

  吴邪忽然就想到自己是属蛇的,难不成这是张起灵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吴邪简直不敢相信。

 

  “真的送我的?”

 

  吴邪问的小心翼翼,这太突然了。

 

  “不喜欢?”

 

  张起灵以为吴邪不喜欢他送的礼物。

 

  “没有没有!我喜欢!我还要把他摆在我的床头,每天醒来和睡下都要看着它!”

 

  吴邪不知道张起灵怎么会这么理解他的意思所以连忙解释道,不过也是说真的,吴邪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么别致的礼物。

 

  “那就好。”

 

  说完张起灵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他转身离开的时候,吴邪看到他的左手掌心有两道清晰的红痕。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