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旺:李火旺同学没有团员证

诸葛渊有一种会当大学团支书的气质,新学期要收全班同学的团员证拿去盖章,但是李火旺迟迟未交,诸葛渊想到李火旺住的是混寝,平时上下课又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以寝室为单位收团员证的时候就把他落下了。

诸葛渊在群里艾特了好几次,李火旺也不回,只能找上门去。来开门的还是李火旺的室友,李火旺则躺在床上打游戏,他看到诸葛渊来了还有点惊讶,于是赶紧坐起来,不过眼睛还是盯在手机屏幕上。

“你找我有啥事吗?”

“李火旺同学,群里的消息你看了吗?”

“啊?群消息我都屏蔽了,咋啦?”

“班里只剩你的团员证没交了,所以我才来找你。”

“团员证?我没有那个东西啊。”

“没有?怎么会没有,你高中的时候没入团吗?”

“我初中就申请了,那时候我爷爷在村里搞邪/教被抓了,班主任就没给我过,高中我也懒得办了。”

李火旺说得相当轻松,一边说还一边飞快地戳着屏蔽,而诸葛渊很是震惊。

“那……那你爷爷还在搞吗?”

诸葛渊的想法是,如果他爷爷已经改邪归正了,那么现在申请也来得及。

“他啊,他去年放火把自己烧死了,说是要登仙,差点把我拉着一起烧了,不过我跑得快,就没烧着嘿嘿。”

诸葛渊震惊得有点合不拢嘴了,久久没有说话,而李火旺也把这一句游戏打完了,他把手机放到腿上,抬起头问道:“咋了呀团支书,你怎么不说话?”

“没事……没事……就这样也挺好的。”

“什么挺好的?”

“做个少先队员也挺好的。”

李火旺被这句话逗得笑起来,诸葛渊也打算离开了,走之前李火旺让他拿了几个橘子走,还说那是他爷爷种的橘子,不过这橘子之前都长得不怎么样,他爷爷死了之后反而长得又大又甜。

诸葛渊额角都要流汗了,道谢之后就赶紧回寝室了。室友问他橘子哪来的,他就把橘子全散给室友吃,室友说这橘子可真甜啊,还让他也吃一瓣,诸葛渊擦了擦鬓角,连忙说不必了。

评论(13)
热度(57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